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黄敬波参加全国检察技术工作发展座谈会

  • 日期:2017083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22 日,高检院召开检察技术工作发展座谈会,听取山东等9省市检察技术工作汇报和发展建议。高检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刚主持会议。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黄敬波介绍了我省检察技术工作情况并就检察技术工作长远发展提出建议。坚持高起点定位、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要求,不断加大高科技投入,扎实推进司法鉴定实验室建设并通过国家认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首创建成统一管理的同录中心,自主研发司法鉴定应用系统,全力打造电子数据云平台山东省域中心,配齐用好心理测试、身心监护系统,为检察技术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强化科技应用,始终坚持向科技要战斗力,不断探索将高新技术应用于检察业务的有效途径和最佳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3年来,全省共受理各类技术检案21190 件,检案数量、质量、效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以高科技武装的检察技术“撒手锏”作用充分发挥,为各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彰显价值,明确工作定位,变被动等案为主动出击,积极服务检察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赖。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