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司改专项督察协调会

  • 日期:201708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专项督察协调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胡宗智出席会议并重点就督察内容等提出工作要求。

    张振忠在讲话中指出,省检察院决定由部分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检察员带队,分六个督察组赴各地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专项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司法责任制改革督察工作的重视。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督察工作可以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情况,推动各地将改革内容切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完成上级规定的任务。张振忠强调,一是要掌握督察时间。二是要明确督察内容。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后每季度至少督察一次。他要求,督察组在作风上要过硬,确保督察实效。大家要在督察中进一步发扬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督察任务;要注意言行举止,发扬作风,充分展现省检察院机关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要把握有关政策,谨慎回答有关问题;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尤其是八项规定,确保工作要上去,人员不出事。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