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到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日期:201708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到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其间,傅清卿参观了该院办公、办案区等场所,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该院检察工作汇报,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并和该院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

    傅清卿对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贯彻有效,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思路清晰,落实举措到位,抓得紧、力度大、效果好,在点多、线长、面广的情况下,主动克服困难,坚持创新发展,在辖区设立巡回检察室及工作站和侦查监督办公室,开展“双无”检察院创建活动,实行办案小组廉政监督员制度,以及巡回检察人员和侦查监督办公室人员廉政承诺制度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铁检系统和全省前列。

    关于下步工作,傅清卿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检察机关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觉悟,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 分析问题、 谋划工作。要围绕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确立的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抓出成效、抓出亮点。二要压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搞好形势分析,找准薄弱环节,严格党内监督,切实把“两个责任”抓严抓细抓实,尤其是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高标准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要再接再厉抓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要继续坚持高标准、 高质量推进,在司法办案、 履行法律监督、 服务铁路经济发展、检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年初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已经明确,上半年也基本完成了预期的工作任务,下半年要继续抓好“六型”基层检察院的建设,做好司法责任制改革配套政策的落实和未入额人员的思想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纪检组长要尽好职、履好责,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做到敢抓敢管,勇于担当,要多向党组汇报,争取支持。要重点审查违反党的“六项纪律”等问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全面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积极开展司法办案、纪律作风和检务管理的网上督察,打造实时动态督察“杀手锏”,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借助可利用资源,运用各种有效手段,强化经常性警示教育。五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院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支持他们专司其职,干好主业,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提供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