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无标题

  • 日期:201708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4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到威海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威海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情况,并专门就有关交办案件进行指导。威海市检察院王锡友检察长陪同调研。

    吕盛昌对威海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全省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吴鹏飞检察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照省院工作部署,主动认领工作,列出清单、分解任务,自觉提高工作标准,结合威海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确保省检察院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紧紧扭住业务工作不放松,持续加大办案力度。要深刻领会宪法、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官法对检察工作和检察人员的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人民忠诚的政治本色。要集中精力查办大要案,不断优化办案结构,提高案件质量。要加快对自侦案件的侦结、审查起诉工作。要认真总结威海市院创新开展的非诉执行检察监督经验做法,争取创出更多经验亮点。 三是要按照省院党组部署,切实抓好“六型”检察院建设。要结合威海实际,争取“六型”院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特色。要多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地市的有益经验,争取把威海的基层检察院打造得更好。四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要按照“四个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 要强化检察队伍的政治意识、 大局意识、 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公正执法、 廉洁执法,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政治、业务素能,争取威海在全省、全国有更多业务标兵,带动整体面上学习氛围。五是要切实落实上级部署,抓好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争取在十九大之前全面完成好员额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等改革任务。对于上级的各项改革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推到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