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王效彤赴省环保厅交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工作

  • 日期:201708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4 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带领有关人员到省环保厅就全面开展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座谈。

    王效彤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和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得到了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和有效对接,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措施,继续发扬好传统、好做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集中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为生态山东、美丽山东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环保厅副厅长姚云辉表示将积极配合和支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推动生态环境治理。

    双方就下一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贯彻落实线索移送、工作联络、 信息共享机制,细化执法办案协作配合规程,联合深入实地调研、督导挂牌督办案件,加强经验交流,加大典型案事例宣传力度等达成共识。鲁剑轩

    近日,平度市检察院对4名被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集中训诫宣告,被不起诉人及其家长以及所在村委会代表参加会议。办案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对被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了训诫谈话,深刻分析了其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对其未来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平检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