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山东检察机关开展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

  • 日期:2017080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 27 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和高检院部署要求,对开展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检察长王效彤主持会议并宣读《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实施方案》。

    张振忠指出,开展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推动解决一批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重大、 疑难、紧迫性隐患问题,对于防止和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保护国家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振忠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本地实际,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一是要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主体。二是要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加大监督力度。 三是要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四是要及时跟进监督确保整改效果。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巩固活动成效。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作机制、深入调研督导、注重总结宣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切实解决一批长期以来影响铁路安全稳定的突出隐患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检察监督取得成效,省检察院成立了开展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领导小组,列出了铁路线下安全隐患问题明细表。专项活动从2017年7月开始至2017年12月结束。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