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吴鹏飞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日期:2017080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 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吴鹏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省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吴鹏飞强调,要组织广大检察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找准全省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吴鹏飞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实现山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建设统领检察工作全局,推动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部署要求在山东检察机关落实到位。要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着力保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加快推进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精准落地见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检察院领导、厅级检察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检察院机关部分普通检察人员列席会议。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