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他用“洪荒之力”,传递着司法的公正和温度

  • 日期:20170719
  • 作者:记者 鞠杰 通讯员 李群田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上接一版)

    备战竞赛,“衣带渐宽终不悔”

    2016 年,市院准备派徐守良到省院,参加第二届民行业务竞赛的选拔。此时,爱人二胎刚怀孕,左肢又患上了静脉血栓,情况非常危险,不仅要在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出院后还要自行注射低分子肝素,直到孩子出生后三个月。

    “说句心里话,对于参赛我犹豫过、纠结过,本身女人生孩子就如同走一遭鬼门关,何况爱人是这种情况。但是,组织将这么弥足珍贵的机会给了我,这种信任又让我无法退缩。”徐守良和爱人商量后,决定参赛,并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省院的选拔。

    接下来就是两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期间,小女儿出生了。大战在即的心理压力,担心妻子、思念女儿的心绪,每天六点半打开书本、晚上十一点半合上书本的高强度学习让他觉得身心俱疲。但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咬牙坚持到底。

    比赛如期而至,三轮比赛、单轮淘汰的赛制非常残酷,稍有闪失就将饮恨出局。最终徐守良闯过了三关,以第三名的总成绩获得了“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衣带渐宽终不悔。”徐守良说:“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在新的征程上,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担当,不辱使命!”本报记者  鞠杰  通讯员  李群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