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省检察院召开援藏干部座谈会

  • 日期:2017071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11 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援藏干部座谈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 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承担对口援藏任务的市级检察院政治部负责同志,援藏干部代表以及我省检察机关2017年选派的4名援藏干部参加会议。

    张爱军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对援藏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使命、经受考验。要准确把握中央有关精神,以坚定信念与顽强毅力经受住艰苦环境和复杂形势的考验,扎实做好对口援助工作。 二要时刻注意确保安全。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身体安全、公务安全、交通安全、办案安全。三要努力工作、发挥作用。要尽快适应环境,充分利用自身业务特长,积极传授办案经验和工作技巧,帮助提高办理案件能力和信息技术水平,增强受援检察机关自身发展内生动力。四要加强学习、增长才干。要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提高开展援助工作的针对性。积极宣传我省检察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推动两地检察机关共同发展。五要严守纪律、维护形象。要严格遵守检察纪律和挂职单位规章制度,严格党内生活,严格请销假制度,以实际行动展示山东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同时,张爱军还对省检察院相关部门及派出院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加强对援藏干部的支持和关心,做好坚强后盾。

    援藏干部代表、省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渎职犯罪侦查处处长李昌云和济南市检察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七级职员朱宽介绍了援藏工作经验和注意事项。潍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二级检察官李玉华,济南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一级检察官孙立涛,青岛市检察院公诉一处一级检察官李优民,淄博市检察院反贪局情报信息处副处长韩文忠等4名援藏干部依次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牢记省检察院党组、吴鹏飞检察长的重托和全省检察干警的厚望,尽快熟悉环境,维护民族团结,自觉加强学习,严格遵守纪律,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援藏任务。

    座谈会后,4名援藏干部将立即启程赴藏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