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与省司法厅召开社区矫正案件联席会

  • 日期:2017071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12 日下午,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在省检察院召开联席会,针对一起社区矫正案件办理工作进行沟通座谈,达成一致意见。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马灵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马灵喜代表省司法厅对检察机关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要统一思想,排除一切干扰阻力,依法依据把案件办好,并建议检察机关加强监督,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对有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黄敬波对省司法厅高度重视、联合检察机关迅速有力地组织处置案件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指出,要通过这一案件举一反三,切实狠抓司法行政机关监管、检察机关监督“两个责任”落实,努力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得更好。一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工作的主线,要采取有力措施和有效办法,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二要加大管控力度,切实防止脱管漏管虚管问题、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以及参与或引发涉法涉诉上访等事件发生。三要牢固树立大政法理念,坚持“和而不同,共建共赢”,加强协作配合,检察机关要通过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中有关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助力我国司法制度完善和司法工作深入健康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