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主持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派驻纪检组新任副组长集体谈话会精神

  • 日期:2017071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12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纪检组新任副组长任职集体谈话会精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纪委明春德副书记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傅清卿指出,这次集体谈话是一次统一思想、部署任务的重要会议,特别是明春德副书记的讲话,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认真履职抓监督和打铁必须自身硬四个方面,突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发挥“探头”作用、树立良好形象,为我们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讲话既压任务,又教办法,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充分体现了省纪委对派驻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傅清卿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到我们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转变工作理念,深化监督方式,抓住监督要害,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充分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二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把学习明春德副书记的讲话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融合起来,真学、 深学、实干,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派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坚守职责定位。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校准“探头”,精准发力,梳理好年度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对省院机关有关部门的巡察,召开省院机关主体责任推进会、警示教育会,健全完善廉政档案机制,在滨州组织召开当事人评议机制现场会;抓好对6个市级院巡视工作;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责任落实。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的人首先要做铁打的人,要时刻牢记特殊身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纯洁干净,慎权、慎独、慎微、慎友,严防灯下黑。要精诚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说有利于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周敦勇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