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吴鹏飞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抓紧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 日期:2017071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18 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结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党组副书记、 副检察长吕盛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高检院有关会议精神。

    吴鹏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揭示了司法体制改革的道路和方向,系统阐明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方法以及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提供了根本遵循。孟建柱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司法规律和改革规律,积极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背景,对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入部署。曹建明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专门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了重要讲话。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高检院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改革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吴鹏飞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完善和规范检察官员额制,畅通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发展渠道,构建三类人员各归其类、各司其职的管理格局。全面推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构建权责明晰、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检察机关组织结构创新,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实现人员配置最优化、办案效能最大化。(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