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假释期酒驾拖行交警百余米被刑拘

  • 日期:201704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青岛市黄岛区珠海街道丁某在假释期内酒后驾驶脱审车辆,遇到交警检查时加速逃跑,执勤交警被疯狂拖行百余米。近日,丁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3月7日晚,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在东岳中路设置多处执勤点,开展酒驾交通违法集中整治。20 时许,一辆蓝色吉利轿车沿东岳中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该车发现路口有执勤民警时,立即左拐,后被执勤民警拦停。 民警要求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并接受酒精测试,司机却突然挂档加速逃跑,来不及缩回胳膊的交警两手抓住车门框。司机不听警告,疯狂逃窜,还急打方向走 S 路线,企图将民警甩下车。在拖行百余米后,司机利用路边停放的车辆将被拖民警别下车,民警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昏迷不醒,后诊断为轻微脑震荡,入院治疗10多天。

    该司机在临港路瓦屋庄路口扔下轿车逃跑。追缉的民警将情况报告110指挥中心,经调查,轿车年检到今年1 月,处于逾期未检验状态,车主为珠海街道丁某,他因盗窃、贩毒被判刑,去年9月底刚从监狱释放,仍处于假释考验期。

    事发后,丁某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警方对其进行了重点布控。4月7日下午,民警将在外躲藏一个月返回家中的丁某抓获。丁某对酒后驾车强行加速将执勤交警拖行百余米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冯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