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2版

莱西紧抓﹃四个环节﹄推进﹃两学一做﹄

  • 日期:201607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莱西市公安局党委通过紧紧抓住“学、选、评、做”这四个环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党建工作引领队伍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收到了良好学习教育成效。

    “学”。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局党委成立了工作机构和督导机构,制定了班子的工作安排方案和学习讨论计划,形成了班子负总责、工作机构统筹协调、督导组指导检查、支部抓落实的“四位一体”的格局,保证了学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在学习教育中,党委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组织启动会议,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切实履行“双重职责”,带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

    “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局党委和各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会议上组织开展评选活动,选出学习、抄写党章、党规优秀的同志给予表扬,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园地等多种渠道给予展示,并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参考条件。

    “评”。根据每一位党员在日常学习、业务工作方面的表现,每月评选一名“党员之星”,专门开辟宣传栏,宣传典型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同志带头作用,在全局掀起比先进、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两学一做”党建活动新高潮。

    “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持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补短板、防风险、促发展、抓落实、求实效的工作动力,针对对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影响最为直接的盗窃、抢夺、 诈骗等侵财类  “小案”问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案”的理念,把破解小案难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全警工程来抓,全警全力做好小案侦办工作。今年以来,辖区“小案”发案同比下降 19.2% ,破案同比增长 18.3% ,目前摧毁侵财类犯罪团伙12个,抓获成员 30余人,为群众挽回损失150余万元。【王周荣  于  飞  张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