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2版

无标题

  • 日期:201604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图①:4月16 日,适逢周六,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迎来了当地实验小学的20 多名小学生,并组织他们举行“模拟法庭”、参观青少年教育基地、观看法治教育微电影、与法官“面对面”等普法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该院坚持利用周末举行“开放日”,方便了广大中小学生“零距离”了解法院、感受法庭、学习法律知识,受到各中小学校和孩子家长们的普遍欢迎。春笋  文奇  摄

    图②:近年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定期选派多名审判经验丰富、有宣教经验的法官兼任辖区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到学校进行法治宣传和法治讲课。近日,该院法官姜倩倩来到威海经区实验小学,为全校70多名教职员工做了一场题为“校园事故侵权责任”的法治讲座。

    周瑶瑶  摄

    图③: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让青少年养成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4月18 日,齐河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县第三中学千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图为报告结束后,法官与学生们一起交流。

    黄勇  曹现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