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1版

落实“两个责任” 坚守廉洁从检

  • 日期:201407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分别在淄博、聊城市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高检院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系列重要指示和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级检察院纪检组长、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张振忠副检察长指出,落实“两个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各级检察院党组特别是检察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当好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直接领导责任,严格“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出表率。各级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业主责,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

    张振忠副检察长强调,要以深化“两个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洁从检教育,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高检院实施办法,全力完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张振忠副检察长要求,要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懈怠,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打折,坚持工作创新不动摇,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放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取得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淄博市检察院黄敬波检察长、聊城市检察院王学军检察长分别参加会议。鲁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