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全省检察机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深入推进民行部门“两个专项活动”

  • 日期:201406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6月17 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民事行政检察案件跟进监督专项活动及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试点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涛出席并讲话,副厅级检察员、民行一处处长郑克诚主持会议。

    吕涛副检察长指出,开展民事行政检察案件跟进监督专项活动和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试点专项工作是省检察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也是实现民行检察工作新的增长,推动民行检察工作全面发展的两个重要抓手。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院不断深化认识,加大监督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以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的精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把“ 两个专项活动”推向前进,使省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和落实。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工作要义。要认清大局,吃透精神,理清思路,立足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定位,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积极作为,通过开展“两个专项活动”,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监督水平,增强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推动全省民行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二是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提高监督成效。把专项活动与整体工作结合起来,注重上下结合、点面结合和内外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增强监督刚性。三是跟进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梳理排查基础上,扎实抓好集中评查、跟踪问效,找问题、定措施、要结果,向纵深推进。四是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要加大办案力度,正确把握工作的内涵和定位,积极推动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试点成果。

    吕涛副检察长还就进一步加强民行检察办案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强调。

    省检察院民行一二处全体人员,控申处相关人员,各市级检察院、基层检察院分管领导,全体民行部门检察人员,控申部门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鲁检宣

    孥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孥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孥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孥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