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无标题

  • 日期:201206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望着学子们即将为自己的梦想奋力一搏,我们为之喝彩;想着他们面向未来迈出新的一步,我们更要送上深深的祝福。

    十年寒窗苦,一朝高考时。多少奋发进取,多少努力拼搏,正在面临最后的检阅。或许有些激动,或许有些紧张,然而,回想自己一点点走过的坚实脚步,一笔笔写过的习题试卷,一遍遍温习过的教材书籍,每一位有过努力和付出的考生,都应该扬起自信的风帆。

    现行的高考,不仅仅是通向大学的一道门槛,更是寄托了一个家庭的莫大希望。由此带来的一份沉甸甸的压力,每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深有体会。让每个学子都正常发挥应有水平,让每个考生都在高考中展示最佳状态,这不光是考生和家长的心愿,也是全社会对考生的共同祝愿。

    无数努力,一场大考,再多的关爱祝福都不为过,再小的细微闪失都让人心痛。特殊时期,关键时刻,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爱、呵护,为他们撑起一把把保护伞。

    爱心无处不在,温暖无处不在,行动无处不在。我们欣喜地看到,各个地方已经为服务高考积极行动起来:有的为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有的免费提供多辆出租车“直通考场”;有的安排考场附近工程一律停工;有的规定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在北京,备受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特地为高考推迟半小时,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政府和全社会关爱考生的人本情怀。

    孩子的梦想就是我们的期待,考生的未来就是家庭的未来。面对孩子们这一场重要的人生迈进,我们不妨将工作做得再多一些,为考生服务得再细致一些,让孩子在意志上得以舒展,在精神上得到满足,在心灵上得到深爱,在祝福和关爱的护航下,自信、满意地迈进考场,走向未来。

    ■新华快评姜琳

    用祝福和关爱为考生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