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02

医学院新校区八栋建筑封顶

9月份开学9000名学生新教室上课

  • 日期:20100517
  • 作者:记者 曾现金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宁5月16日讯(记者  曾现金  高建璋)从济宁医学院获悉,学校校区迁建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南北实验楼等八个单体建筑已经顺利封顶,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校区迁建项目一期工程将于8月20日完工,今年9月9000名学生将入驻新校区。

    济宁医学院校区迁建项目于2009年11月8日在北湖生态新城奠基,目前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北京城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赋介绍,九层教学主楼预计在6月下旬封顶。校园水系工程已经开挖,风雨操场等其他配套工程也已陆续开工建设。

    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武广华告诉记者,今年9月师生入驻新校区是济宁市委、市政府和学院共同确定的目标。承建单位需要克服雨季等不可抗拒因素影响,集中力量完成尚未封顶的单体建筑,为顺利转入室内装修奠定基础。现在距离一期工程完工的时间不足100天,在承担室内装修工程的同时,承建单位还将陆续完成校园道路、水系、管线、绿化景观、桥梁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任务。

    济宁医学院校区迁建项目位于南外环以南、荷花路以西、北湖大堤以北、运河以东,校园占地786亩。根据国家有关医科类大学的规划面积标准,济宁医学院校区迁建项目建设规模为217174平方米,其中包括教学楼、图文中心、实验楼、科研楼、学生公寓、风雨操场、标准化体育场等基础设施。根据济宁医学院发展规划,今年学院的在校人数为1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