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7

“老火车司机”报名游世博

  • 日期:20100504
  • 作者:记者 乔显佳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5月3日讯(记者乔显佳)今年75岁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闫德吉老先生,2日拨打本报96706热线报名参加“全国劳模游世博”活动。

    1987年,闫德吉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开了40年火车头的他没有留下一份病历,被人称为“无病历职工”。

    闫德吉在96706热线中对工作人员说:“我干铁路的时候不发达,开了40年火车头,前20年烧煤,后20年烧油。现在动车组来了,速度比原来快了好多倍……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到上海世博会看看世界铁路科技的发展。”

    截至3日下午5点半,全省共有67名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报名参加本次“全国劳模免费游世博”活动。近日,本报和山东旅游公司将从报名的全国劳模中选定10人,并各邀一位亲友在7日启程游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