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7

网上山东馆泰山娃当导游

  • 日期:20100504
  • 作者:记者 刘爽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上海5月3日讯(特派记者  刘爽)想亲身体验世博园内山东馆的齐鲁情怀,又怕路途遥远或者人潮拥挤影响体验效果吗?没关系。现在只要能上网,在家就可以在“泰山娃”的带领下游览山东馆。在网上你不但可以“亲临现场”感受龙山文化、大汶口文化,也可以了解管子、孔子、孟子、鲁班等山东名人。

    5月1日,网上世博山东体验馆全面上线,游客只要登录www.expo.cn或者www.expo-shandong.cn,足不出户,就可尽情享受精彩的山东之旅。网上世博山东体验馆的设计建设方济南科明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奎教授告诉记者,网上世博山东体验馆虚拟拓展空间划分为三个板块:人文山东青未了、和谐家园青未了、梦想城市青未了,其子展项共计41项。

    “登录网上世博或者山东世博网,进入山东馆,就可以在虚拟导游‘泰山娃’的带领下开始山东之旅了。”陈教授说,展馆的虚拟导游是带有典型山东特色和民族文化的“泰山娃”。“泰山娃”将通过表情和动作的夸张设计来增添时尚感,通过语言、文字等多种形式为浏览者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