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3

自由畅快、和而不同,中外游客赞不绝口

山东馆首日纳客近5万

  • 日期:20100502
  • 作者:记者 郭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上海5月1日讯 (特派记者  郭静 )  5月1日,山东馆以其大气、美观的造型,开放的结构,好玩、好奇的展项,在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日就迎来近5万名中外游客。对此,馆长韩金峰表示,希望更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并体验山东馆的精彩项目,领略齐鲁文化“和而不同”的魅力。

    上午9时,记者看到,山东馆内已经涌入不少国内外游客,与不少省区市馆不同的是,山东馆的结构呈开放型,游人可自由出入。

    “逛世博园最怕的就是排队,在山东馆,我没有遇到礼仪小姐的拦堵,真是很自由畅快。”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赞叹道。另外,山东馆内还设置了互动设备,游客可自由进行互动体验,甚至还可以品尝山东的啤酒和葡萄酒。

    “好客是山东人的特性之一,场馆的开放自由正是展现山东人热情好客的性格特征。”山东馆馆长韩金峰说,自试运行以来,山东馆一直注意游客的意见反馈。

    看着不断涌入的游客,他说,山东馆的造型也得到不少人赞赏。“有家媒体曾经在报道中评价为:‘大气磅礴、美轮美奂’,这也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漂亮的东西大家都会喜欢去看看。”

    在这场世界盛会中,山东展现出的是什么?在韩金峰看来,最核心的就是齐鲁文化的和谐理念。

    “当然我们展出的项目很多,比如象征智慧的鲁班锁、圣贤文化的孔子像以及展示17市风情的影片等等。”他说,这些展项都有一个共同的文化理念:和而不同。

    韩金峰表示,借这个盛会,让世界了解了山东,山东也看到了兄弟省市以及其他国家城市先进的发展理念。借助世博会这个平台,山东发展的眼界会更宽,舞台也会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