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7

本届世博不扰民

开幕式简朴热烈不失精彩

  • 日期:20100501
  • 作者:记者 郭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上海4月30日讯(记者  郭静)世博会开幕式是否奢华宏大?开幕式期间,是否实行单双号限行?普通市民能否享受到世博会开幕带来的精彩?这些备受市民关注的问题,4月30日,一切有了答案。上海世博会以勤俭、不扰民为基本原则,开幕式的演绎,简朴、热烈而不失精彩。

    “以寻常心看待世博会开幕式,因为我们这届世博会的主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因此如何最大程度上不扰民,给市民一个美好的世博会生活,这才是最精彩的。”参加开幕式的一位服务保障人员说。

    两度调整方案,开幕式项目大幅“瘦身”,早已让不少市民津津乐道。原计划的沿黄浦江两岸展开的华丽开幕式,改为室内看演出、室外看焰火灯光;原本为体现灯光效果而要将卢浦大桥封闭2个半月,“全身”安装LED的庞大计划,也因为需要封路导致扰民而被不惜“割爱”。

    至于世博会期间,市区内车辆是否实行“单双号”限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表示,为了不过多给市民生活带来改变,目前仅仅作为备用方案,还没有准备采取这样的措施,或许在交通压力过大的时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