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 L03

聊城老乘客期盼

高峰时不用站外候车了

  • 日期:20091221
  • 作者:记者 杨淑君 王传胜修杰淼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杨淑君  王传胜修杰淼

    本报聊城12月20日讯19日上午,在聊城火车站站前广场南侧,典雅、大气的新聊城站效果图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一些常出行的市民慨叹,火车站改造之后,寒冬酷暑就不用在站外候车了!

    19日上午,在聊城火车站售票厅内,记者与刚刚买到票的陈先生聊起来。老家在聊城、现在北京工作的他,已经6年没回聊城了。“这些年没有回家,感觉聊城变化真大,都快认不出来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记得上次来火车站买票时,正赶上高峰期,排着几十米的长队,都排到站外去了。“尽管今天很顺利就买到票了,可还是要在站外候车,让他感觉不爽。水城发展这么快,火车站是窗口,确实应该改建了。”

    在候车厅外,王女士正提着行李准备去乘车,听到火车站要改造的消息,显得格外激动:“太好啦!”王女士急切地问,“新站候车室能同时容纳多少人?以后不用在站外候车了吧?售票窗口增加多少?是不是以后买票再也不用在外面排长队等着了?可不可以在网上购票?”王女士自我介绍,她是做业务的,经常乘火车出差,“几乎每次乘车都要在站外等好长时间。”她特别盼望聊城站重建,盼望售票厅、候车室建得大一些,买票、候车不再遭受风吹日晒之苦。

    常年在外打工的刘师傅介绍,他家在阳谷,在聊城没有熟人,每次外出都担心买不到当天的车票,只能提前来买。每次买票都排长队。好不容易买上票,又要在站外等车,有时要等好几个小时,又没地方去。刘师傅盼望火车站尽快改造完,以后等车不用在外面候着了。

    听说火车站要改造了,众多居民一大早就赶来了。19日上午聊城气温-10℃,在车站广场南侧新站的效果图前却聚了一大帮人,他们热烈地议论着新火车站:“什么时候能建成啊?”“新站候车厅改位置了吧?”“建成后,聊城能有始发车吗?会不会开通动车?”

    这群人中,一位老人格外显眼,他是开着一辆崭新的红色电动三轮车来的,一会儿看看新站效果图,一会儿看看老火车站。这位老人姓张,今年65岁,在火车站附近住。“当年聊城通火车,那场面可壮观了,几乎全城的人都来了,在广场卖雪糕一天就能挣200多块呢。”谈到火车站要改造了,张先生还有些舍不得,“毕竟看着聊城站十多年了,但改了好啊,出行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