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 L03

聊大师生期盼

爬泰山看大海坐火车更便捷了

  • 日期:20091221
  • 作者:记者 杨淑君 王传胜修杰淼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杨淑君  王传胜修杰淼

    本报聊城12月20日讯“到泰安能通火车吗?”“希望乘火车去看一看海。”20日上午,聊大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就“聊城火车站改造”展开讨论。从该校学生证办理火车学生票的数据分析,约有七成大学生需在聊城站乘坐火车,他们均希望在新聊城站上下火车能更加便捷。

    20日,针对聊城火车站改造一事,聊大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组织专场讨论。 “如果便利,我会最先考虑坐火车出行。”来自江西的学生彭介然说,主要是考虑到火车票票价比较合适,他每次出行都想乘坐火车,但在聊城坐火车只能到达京九线上的一些城市,一些东西方向的线路很少。

    家在泰安的老师李恒帅、大学生武庆则关注新聊城站投用后,聊泰铁路何时开工、何时通车。李恒帅分析,目前我省东部在胶济铁路的贯穿下,青岛、潍坊、济南等城市客运发达,已经开通多对动车,但西部、南部的济宁、枣庄、临沂以及聊城、泰安等城市间铁路相对落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这些城市间的城际交通。聊泰、聊济城际铁路的建成投用,将大幅拉动这些城市的客运往来。

    “很多西部来的同学还没见过大海,新聊城站投用后,希望可以增加往东去的火车。”大学生孙腾飞充满期待地说,邯济复线改造后,是不是聊城到济南也可以开通动车,那样就可以与济南东行的动车连接起来,去青岛、烟威看海将更加方便。家在河南的赵献臣则关注新聊城站投用后,会不会增加线路,今后买票是不是更方便一些。赵献臣说,每次放假回家,他都要五点多打车去火车站,有时候排大半天队也不一定买上票。家在济宁的张玉乾则说,新聊城站建成以后,每年放寒暑假,就不用再在售票厅外排队购票了。

    该学院高洁博士分析,聊城火车站投用仅13年,已经不适应城市发展需要,说明当时建站时低估了城市发展速度。此次聊城站改造,加上京九电气化改造、邯济复线改造,将有力地支撑起聊城在山东省西进东出的区位优势。新聊城站投运后,候车、购票将更加方便,聊城的对外交通将更加便捷。新聊城站投用后,客流量势必大大增加,对市区交通可能带来一定挑战,应提前考虑好市区公交、出租、短途客车的合理安排,使其能够满足客流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