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2

助困,全省各地雪中送炭

对城市低保对象,有的发放取暖补助,有的减免取暖费

  • 日期:20091114
  • 作者:记者 杨凡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杨凡

    本报济南11月13日讯1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近日全省普降大雪,各地气温大幅降低,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已有15市出台政策,采取发放取暖补贴、减免取暖费等措施,确保城市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其中,济南对城市低保对象每户补助330元,并开展“雪中送炭”活动,为1000户城市低保边缘家庭每户发放半吨煤。青岛对城市低保对象和患重大疾病的低保边缘家庭每户补助800元。烟台按70平方米的供暖面积计算取暖费用,对三无人员实施全额补助,对其他城市低保家庭按80%给予补助,对城市低保边缘家庭补助500元。淄博对城市低保对象每户补助626元。东营对集中供暖的城市低保对象每户补助800元,城市低保边缘家庭每户补助500元,对非集中供暖的低保对象按50平方米的供暖面积进行补助,低保边缘家庭按低保对象补助金额的70%给予补助。莱芜对省属城市低保对象每户补助600元、市属城市低保对象每户补助300元。济宁对城市低保对象、持绿卡或特困职工证的困难职工家庭每户补助455元。德州对城市低保对象每户补助300元。聊城对城市低保对象每户补助470元。

    另外,部分地区采取减免取暖费用的方式,对低保对象进行取暖补助。潍坊对城市低保对象取暖费每平方米优惠4元,泰安每平方米优惠4.8元,威海每平方米优惠2元,日照每平方米优惠8元,临沂每平方米优惠5元,滨州每平方米优惠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