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好运中国 A23

原声态

  • 日期:200910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赛前不要跟赵菁说话。

    ——刚刚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取得佳绩的赵菁显然是湖北代表团的重中之重,教练石晓铭见到记者先打“预防针”。

    ■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中午轮班吃饭,晚上10点多回去休息。

    ——高晓梅是山东潍坊市气象局的预报人员,此次作为基层业务骨干被抽调进全运会预报服务团队。她这样描述这个团队的工作生活。

    ■平时就出去转一转,或者呆在房间里看电视,我们一般都按照家里的正常作息时间来训练,晚上没事的时候那边还有节目,去看看节目。

    ——湖北举重运动员田源描述在全运村的生活。

    ■别人的博客里都是明星的歌,而陈玲的博客上只有她自己唱的歌。

    ——21岁的射箭名将陈玲在比赛中表情十分冷酷,颇有“冷箭杀手”的感觉,但是在妈妈的眼里,她只是一个有点“自恋”的小丫头。

    ■妈,我终于成功了!

    ——辽宁选手姜楠楠夺得了小轮车越野赛女子组冠军之后,给家人打电话报喜。

    ■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都有“大赛综合征”,压力之下,一旦成绩不理想,难免头脑发热,在混合采访区说出些不理智、没经过大脑的话来,我希望各位记者可以甄别、理解,做到笔下留情、镜头下留情。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为运动员“求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