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好运中国 A23

咫尺与天涯

  • 日期:20091017
  • 作者:记者 李康宁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李康宁

    16日下午,离开幕式还有三四个小时,主新闻中心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有人凝神不语,有人相互交流,有人检查装备,有人埋头码字。记者一多,志愿者们也忙了起来,发资料、下通知,蝴蝶般穿行在大家的身边。

    奔波在全运会赛场上,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这些志愿者。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刘婷婷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亲眼看看全运会开幕式。“能看一小会儿就好,但是至今连彩排都没有看上。”

    新闻中心离开幕式所在的体育场,只有200米。咫尺,仿佛天涯。

    但是他们又说,不管在哪儿,都要把工作做好,能够为全运做贡献,怎么都行。“我们从窗户里看看烟花就很幸福了。”刘婷婷说。

    在刘婷婷他们的外围,有值守在各个场馆的更多志愿者,有在奥体外围执勤的安保人员,有疏导交通的人民警察,有美化市容的保洁工人……当美丽的焰火不断在空中盛放,散开在暗蓝色的夜空里,音韵袅袅、掌声阵阵的那个时刻,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绚丽的演出,正在奥体中心上演,但是,这些为全运会出力工作的人们,甚至没有机会抽空看上一眼。

    他们没有镁光灯、没有伴奏、没有华丽的服饰与动人的妆扮,但是他们熟练地操控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勤劳的手进行着属于自己的绚丽演出。

    一种叫做“奉献”的精神,把他们的心联系在一起。他们相互之间也许并不认识,远隔山水,但是为了同一项事业,他们仿佛一家人一样亲密、默契。

    天涯,也只有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