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01

全运 改变山东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50天特刊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城市有容貌,也有气质和风度。一千多年前,杜甫写下“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泉水之城的文化底蕴便如汩汩泉水跃然而出。从此之后,不知有多少人怀着膜拜的心情来到这里。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山东各市的市容市貌正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建筑越来越高,道路越来越宽,绿化越来越多。每一座亮丽的城市都像璀璨明珠镶嵌在苍莽的齐鲁大地上。如此巨变,史无前例。全运会给了山东人民一个机会,山东人民也必将还全运会一个惊喜。

    现在,山东每个城市都有了高标准的运动场馆和健身设施。堪称建筑精品的体育场馆各具风貌,映射了山东各地不同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也将造福山东人民。把城市建设得这么漂亮,不是为了攀比和炫耀,而是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武术之乡”菏泽自古民风强悍,有习武传统,而演武楼的建设使当地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坚固的载体,相信热爱武术的菏泽人一定会很好地享用全运会留下的宝贵遗产。

    建筑是凝固的,生活是流动的。每个人都希望有一种诗意的栖居,而这些都离不开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心理。全民全运,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通过全运会切实提升山东人民的精神面貌。山东大汉和山东大嫚向来是忠厚纯朴的象征,但是当生活的环境有了新的变化之后,他们也会有新的气质展现给世人。全运之后,健康时尚的山东人,将在历史的新篇章上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文/沙元森

本版主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