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3

李国清性格孤僻脾气暴

据称平常开车猛爱喝酒,一年有10次违法记录

  • 日期:20090625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李国清籍贯是湖北省老河口市中山办郑营村3组,这位身高1米8、体重90公斤的壮实大汉,在同事眼中,是一个“内向、性格有些孤僻”的人。

    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惠州市惠城区江北上黄组的诚通公司所在地。诚通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思广告诉记者,23日晚事发后,李国清的驾驶员挂牌已被取下,目前公司 28辆889路巴士已全部停运。

    2008年5月12日,这是李国清进入运通公司,成为该公司889路巴士车司机的日子,同年7月23日,由于运通公司拆分,李国清转而进入诚通公司,仍继续驾驶889路专线车。记者从惠州市交通局提供的资料获悉,李国清是在1996年8月30日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而根据李国清的个人自述,从1996年至2000年间,他个人曾在老家湖北连城市驾驶城市公交。

    但就是这位有着13年驾龄的巴士司机,从他进入运通公司的第九天起,就开始有交通肇事记录,其中从2008年5月19日至2009年5月17日的近一年间,李国清一共有交通肇事或违法记录10次。然而一年来,李国清仍然驾驶着他的889路巴士,没有改变。

    “肇事车是被李国清抢夺的,这是很极端的个人行为。”对于李国清的疯狂,诚通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思广如是对记者表示。

    据陈思广介绍,就在本月初,李国清向公司请了11天假返回湖北老家,然而他最终却离开了18天,6月22日,返回惠州的李国清上了一天班,根据安排,6月23日,原本是他的休息日,然而6月23日当天18时20分许,他却出现在了889路的始发点、惠州市火车北站的站前广场。

    根据惠州市警方调查,李国清飙车是因为不满公司让他顶班,故而发怒狂飙,造成事件发生。

    而记者从一位与李国清熟悉的陈姓调度员处了解到,23日18时20分许,李国清来到惠州市火车北站站前发车点,让原本准备开当趟巴士的司机下了车,随后该司机去打饭,不一会儿,李国清启动巴士,在公交车开出约30米后,李国清让乘务员下了车, 由此, 开始了他的“怒奔”之旅。

    另据火车站附近889路公交起点站的一些公交人员称,889路公交车司机李国清平时开车就较猛,经常喝酒,脾气很暴,经常有人投诉他。

    (据《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



警方回应

女儿被杀是谣言事发之前没喝酒

    本报讯 惠州市公安局蔡榕阳副局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此前有多个流言在市民中传开,有市民说,是因为李国清的女儿被他的女婿杀死,乱了理智,归家心切。其实,这是谣言,据公安部门了解,李国清的2个女儿一个在老家,一个在惠州打工,并没有发生谣言所说的事实。

    记者问:李国清事发前是不是喝了酒?

    蔡榕阳回答说,经酒精及血液检查,没有发现李国清有喝酒症状。

    记者问:当时警方接报后,已经追在李国清车后,为何没有采取别的强制办法将其及早截停?

    蔡榕阳回答说:事发时虽然时间紧迫,但是,警方仍是冷静理智的,当时考虑到路况,如果采取别的强制性措施,有可能造成更大的伤亡。

    (《广州日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