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吃顿烧烤花了一万八
外地游客遇“黑店”,反映情况遭“踢皮球”
日期:20081105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摊主告诉韩先生,15元、20元并不是一个肉串的价格,而是每串烧烤上的一块肉的价格。韩先生和朋友拒绝付款,但是,从附近出来几个人,一棍子打在了韩先生朋友的头上。

    本报青岛11月4日热线消息 近日,不断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在太平路上的露天烧烤摊位吃烧烤被宰,有的游客一行13人被收取了18000多元的餐费,向有关部门投诉未果。

    4日,日照来青的游客韩先生告诉记者,10月29日晚7

    时多,韩先生与几名河南的客户共13个人分了5桌在太平路上的几家露天烧烤摊吃烧烤,这些烧烤摊前并没有标注每串烧烤的价格,韩先生询问价格的时候,摊贩也没有表明是以每串收费还是以每串上的一块肉收费。到结账时,5桌分别被收取了大约400元、1480元等,最多的两桌被收了7000多元和8000多元,5桌加起来有18000多块。

    他们最多也就吃了几百串烧烤,怎么会收这么多钱,遂与对方理论起来。对方告诉韩先生,15元、20元并不是一串的价格,而是每串烧烤上的一块肉的价格。韩先生和朋友认为不合理拒绝付款,但是,从附近出来几个人,一棍子打在了韩先生一位朋友的头上,双方打了起来。

    当晚,韩先生向中山路派出所报了案。经过派出所的调解,韩先生及朋友支付了摊贩总共18000多元的餐费,而摔坏的物品由摊贩自己承担。由于担心挨打,韩先生与朋友赶紧离开了现场返回了酒店。

    2日,济南来青的王先生也碰到了同样的遭遇。因为怕挨打,王先生没有与对方理论就离开了。3日,王先生与朋友来到位于市南区中山路的市南区工商分局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一位工作人员答复王先生:露天烧烤摊位应该归城管负责。王先生又投诉到位于宁夏路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投诉,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会进行调查处理。

    4日,记者采访了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派出所,一位警官告诉记者,游客遇到的情况应当由工商部门管理,公安部门并不负责餐费纠纷。

    记者又采访了市南区工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沈女士告诉记者,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如果对方不是在工商局注册的商贩,工商部门也没有办法。她还表示,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摊位应该归城管部门管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将联系负责该区域的城管前去调查处理。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