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杨德运简介
杨德运:荣誉属于大家
日期:20080909   作者:记者 王倩   来源:本报讯
 
    本报记者  王倩

    “这个荣誉不是属于我自己的,是属于大家的,应该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杨德运

    荣誉: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刚刚获得“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杨德运教授。他告诉记者,他刚给学生上完课,其实这个奖不只属于他自己,也是属于大家的。上午11时,记者来到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系杨德运办公室时,他正在电话中向组织部的有关人员表示感谢,随后他就与记者攀谈起来。在采访过程中,杨教授的电话不断响起,其中有很多是向杨教授表示祝贺的,记者听到杨教授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荣誉是属于大家的”。

    杨德运教授说,这个荣誉形式上是大家的,其实内容上也是属于大家的。包括他曾获得的国家优秀博士论文和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技成果奖三项,中国专利局产品博览会金奖一项,学校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九项奖等荣誉,这些也包括了所有人对他的支持。

    当记者问他获得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的优势时,杨教授认为,环境是他获选的优势,尤其是学校的综合环境。目前学校有一些科研设施并不是很雄厚,但是学校为他教学科研提供了最大的保证,而且在平时的工作中,学校领导一直很关心他,这让他很感动。学校领导、老师对他的鼓励也是一种支持。

    教学:坚持一线做到一流

    杨德运教授于199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2004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院,2006年从南开大学信息学院博士后出站,2000年晋升教授,为山东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杨教授现任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系主任、图像与数据处理研究所所长,在搞好管理、科研工作的同时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

    杨德运教授介绍,他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6年被确定为省级精品课程《数据结构》的负责人和主讲教师。他主讲《数据结构》、《图像处理》等多门课程,积极致力于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每年直接面向本科生的课堂教学工作量300多学时。他的工作准则是“专业、敬业,求是、求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01年,杨德运教授作为全校最年轻的教授考取了博士研究生,2003年服从学校工作的安排提前一年返校承担了重要基础课程的教学,并在业余完成了博士、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在教学中,他根据信息类学科具有前沿性、技术性、交叉性、时效性和广泛性等特点,进行了很多教学改革,使同学们感觉《数据结构》、《图像处理》等抽象的基础课程变得富有生机和兴趣。

    学生: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学生是我最大的财富。”杨德运教授对记者说。杨德运博士在高校工作学习近三十年,学生遍布大江南北,听到学生的消息或者学生回来看望他,是他最高兴的时候。

    在与杨德运教授交谈中,记者注意到,杨教授不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但是谈到他的学生时,他不禁变得很健谈,而且还找出专门为学生做的海报让记者看。 杨教授介绍,2008年,他指导的大学生参加信息产业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获得国家级单项一等奖一项,团队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学校获“最佳组织院校奖”。2007年,他指导的学生参加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立项,立项数量约占全市高校所有学科立项总数的1/4。最值得骄傲的是,2008年,信息科学技术系首届软件工程本科毕业生离校,大部分学生考取研究生或者到IBM、亚信、赛迪等国内外著名IT企业,有的学生现在月薪能拿到一万块钱,学生们真的很厉害的。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陈雨海:教书育人并重 
  杨德运简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