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小康生活 B1

艰苦创业,他们成为百万富翁

山东牧院百余明星毕业生成就自我同时带富一方百姓

  • 日期:20101207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潍坊讯 (记者陈建志 通讯员王洪涛)12月4日,在艰苦创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10名往届毕业生荣归母校——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登台领取了熠熠闪光的“创业明星校友”奖杯。

    他们毕业后奔赴山东省内各地以及省外部分地区,凭借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技能,创办企业,从事兽药开发、饲料产销、畜禽养殖及其产品加工等,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带富了一方百姓,也成就了自我。据初步统计,他们领衔的企业资产多数在数百万元到数亿元。

    该校毕业生张丛祥与其夫人徐晓玲,1997年创办了兖州市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公司现已发展成为种鸭饲养、苗鸭孵化、饲料供应、肉鸭宰杀、出口创汇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总资产5.8 亿元,年销售收入突破10 亿元,带动养鸭户4200余户,增加农民收入8000 余万元。

    不满24岁的徐韦华,是这次受表彰的年龄最小的“创业明星”。 2007 年,她建了一个养殖场,目前达到存栏基础母猪500头,仔猪以及育肥猪 2500 多头,年出栏种猪4000头、育肥猪8000头的规模。她还计划投资新建一个生态园区,从事观光农业开发。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牧院强化实践教学,使学生熟练掌握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同时,“以创业促就业”,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创业校友人脉资源,对大学生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锻炼,毕业生创业率达到5% 以上,远远超过同类院校平均创业率,涌现出了一个庞大的毕业生创业群体,学校被山东省确定为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该校负责人认为,这得益于山东乃至全国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学校遵循立足畜牧业、融入畜牧业、服务畜牧业的办学宗旨,坚持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强化实践教学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