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山东组建畜牧职业教育“航母”

  • 日期:20100616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潍坊讯 (记者陈建志 通讯员王洪涛)6月11日上午,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一个跨行业、跨区域的大型教育集团—— 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潍坊举行。

    这是按照平等自愿、互利共赢原则,由相关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协会、 科研院所、 职业培训机构和企业组成的一个教育集团。目前,它拥有的92个成员单位分布在山东以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辽宁等省(市)。

    组建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的目的,是通过龙头职业院校的示范辐射,带动成员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和研究水平;通过加强东西部、城乡、行业、企业、学校之间的全方位合作,促进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形成生源链、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成果转化链、就业链,促进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进步、提高和发展;通过强化校企合作,形成院校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发展,使院校办学和企业经营获得双赢,以此提升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促进我省职业教育向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该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畜牧职业教育航空母舰”的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