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他与羌山同在》近期赴山东巡演

  • 日期:2009111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北川11月18日讯 (记者杨德超)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获悉,以已故优秀援川干部崔学选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现代川剧《他与羌山同在》将在近期赴山东各地巡演。

    崔学选同志是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建设局长。“5·12”特大地震以后,他主动请缨率队参与北川县的灾后援建工作。在北川期间,他怀着山东人民对北川人民的深情厚意,带病坚持工作,将生命献给了北川的灾后重建工作,在北川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崔学选的事迹,感动了四川绵阳人民和北川的父老乡亲。四川省绵阳市天青苑川剧团等民间社团决定将崔学选的感人事迹搬上川剧舞台。

    该剧通过大型现代川剧舞台艺术手段,再现崔学选的英雄形象和感人事迹,传递出四川灾区人民对山东人民的感恩之情,全剧时长90分钟。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