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美在民间 B2

无标题

  • 日期:20091023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译文】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用来劝戒在与人交往时警觉性不够好的人,“宁可忍受他人的欺骗,也不愿在事先拆穿人家的骗局”这句话是用来劝戒那些警觉性过高的人。假如一个人能牢记上面两句话,那才算得上警觉性高又不失淳朴宽厚的为人之道。

    【赏析】

    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应有尽有,所以在交往中既要防人又不可过分怀疑人。一个人不要害人,因为害人必定害己,但一个人却不能不提防人。所以一个人要心有城府,对周围的人要心中有数,对结识的朋友不能轻易相信。在社会中还有一种人对谁都不相信,对谁都提防,结果是一个朋友也没有,使生活枯燥无味。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