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单县“3+1”守护6200名留守儿童

  • 日期:20090925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单县讯 (通讯员张昌伦)今年以来,单县由县、乡镇两级政府牵头,组织教育、计生及关工委联合开展了“3+1”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具体操作办法是,以各村为单位筛选出监护人没有文化、年老体弱或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然后以“双向选择”的办法,为每个“留守儿童”确定一名教师、一名干部、一名“五老人员”,定岗定责,让其分别负责所帮扶“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思想道德教育。同时,在分工中合作,积极搭建“互动”平台,努力探索帮扶留守儿童的有效途径。目前,全县享受“3+1”式帮扶的农村留守儿童已有6200多名。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