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4

胶州 147名特困大学生享受“阳光救助”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胶州讯 (通讯员 周兆顺  刘福临)“社会用爱心温暖了我们,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让爱在阳光下延续……”在8月25日举行的胶州市特困大学生“阳光救助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特困大学生牟丽娜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000元救助金后,激动得泪水盈满眼眶。

    牟丽娜家住胶州农村,父母无固定收入,家境贫困。她今年考取了泰安医学院。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牟丽娜全家人都感到很欣慰,可近万元的学费又让他们着实犯了愁。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之际,他们收到了该市慈善总会的救助通知书。

    如此幸运的不光牟丽娜一名寒门学子。据介绍,在当天的“阳光救助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还有其他146名特困大学生也都像牟丽娜一样受到了救助,现场总计发放“阳光救助”款40余万元。

    笔者了解到,胶州市“阳光救助工程”的救助标准为每生3000元。

    据了解,胶州市“阳光救助工程”实施已达7年,至目前已累计救助特困大学生500余人,发放救助金150多万元。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