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科技入户 B4

套袋果树病虫害的防治技术问答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褐斑病发生的症状及防治

    褐斑病在前期表现三种形式:一种是轮状,一种是芒状,再一个是混合型,最终形成落叶,或者是带着绿色就落叶,这是它的症状。

    防治褐斑病的药剂:一是宝丽安+天达2116。二是世高或大生+天达2116+天达有机硅6000倍,交替使用效果更佳,下雨无须再重喷,兼防斑点落叶病。

    如何防治黑点病、红点病

    根据上述发病病因防治黑点病:

    一是在苹果套袋前喷80% 喷克800 倍,3.0% 多抗霉素800倍。

    二是喷药杀灭康氏粉蚧,有效药剂有:20% 丰收保可湿性粉剂1500倍,50% 保丰灵可湿性粉剂2000 倍,99.1% 敌死虫乳油400倍。

    防治红点病要抓好摘袋前后对斑点落叶病的防治,防治斑点落叶病的有效药剂有:3.0% 多抗霉素800 倍或 10% 宝丽安1000倍或 80% 喷克800倍。

    以上药剂与天达2116果树专用1000倍液掺混天达有机硅6000倍喷洒,交替使用效果更佳,兼防日灼病。

    针对红蜘蛛的为害如何防治

    针对红蜘蛛发生的特点,第一个就是抓紧时间喷药,五天喷两次。第二个就是选好药,选药可以用天达 2% 阿维菌素加螨死净,也可用天达2% 的阿维菌素加灭幼脲,既杀虫又杀卵,还可以选择三唑锡。最后打药一定要严密,内趟外围,叶的正面反面,一定要均匀,上述药剂掺混天达有机硅6000倍,下雨无须再重喷,效果更佳。

    金纹细蛾的发生特点为害症状有什么特点

    金纹细蛾发生的特点,首先发生在叶片的反面,一般是从六月份开始到九月份,主要在七八月份发生比较严重,它的为害症状主要是为害叶片。它一般每月的八九号开始到十四五号,这是它的发生高峰期,也是防治的最佳时期,比较严重的果园,造成叶片大面积落叶。

    防治苹小卷叶蛾、金纹细蛾的有效药剂有“高效氯氟氰菊酯”、“天达虫酰肼”,上述药剂掺混天达有机硅6000倍,下雨无须再重喷,效果更佳。

    如何对付桃小食心虫

    套袋以后桃小食心虫无处可去,采取桃小食心虫性诱剂,可以把大部分成虫都杀死,另外,还可以用杀虫灯,可以把大部分的蛾类,包括金龟子都吸引过来,然后把它杀死,另外还有其他生物措施,可以杜绝污染,提高品质,对于苹果害虫金龟子,可以把西瓜皮吊在树枝上加万灵粉来诱杀。

    性诱剂和杀虫灯是我们现在在果树病虫害防治上重点推广的几个措施,特别是频振式杀虫灯,它是一种物理控制害虫的方法,它不会产生污染,还可以减少我们使用农药的次数和使用量,对于生产无公害果品,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技术措施。

    苹果黄蚜为害有何特点如何防治

    苹果黄蚜群集在寄主嫩梢顶端及叶片背面吸汁为害,受害叶片初期表面呈现花叶病状,后向下方弯曲,影响生长、开花和观赏。

    防治方法:

    ①冬季或早春萌芽前,喷5% 机油乳剂或 5% 柴油乳剂杀灭越冬卵。

    ②发生初期,用3% 啶虫脒2000-2500倍或用12-15 毫克/升的浓度喷雾,还可喷20% 速灭杀丁乳油2000倍液、2.5% 敌杀死乳油3000倍液,2-3次即可控制其发生,上述药剂掺混天达有机硅6000倍,下雨无须再重喷,效果更佳。

    ③注意保护瓢虫、草蛉等天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