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美在民间 B2

无标题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译文】

    一个志节坚贞不二的君子,虽然不想追求自己的福祉,可是上天却在他无意之间来引诱他内心想要得到的福分;一个行为邪恶不正的小人,虽然用尽心机妄想逃避灾祸,可是上天却在他巧用心机时来剥夺他的精神气力使他蒙受灾祸。由此可见,上天对于权力的运用真可说是神气无比变化莫测啊,人类平凡无奇的智慧在上天面前实在无计可施。

    【赏析】

    常言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又说:“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事实上,生死富贵并不能由天命决定,善恶因果报应不能靠祈祷而获得,但古人迷信天命,认为一个人的善良与邪恶,每时每刻都在受到上天的监视,希望好人得到幸福,坏人遭受灾祸,在这种落后的天命思想中反映了一种朴实的民意、善良的愿望。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