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山东农机 B4

泗水一农民研制出新型花生摘果机

  • 日期:200908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长期以来,花生收获主要靠人工,收获时间长,劳动强度大,花生收获季节劳动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成为制约花生生产的瓶颈。针对此况,泗水县苗馆镇马家井村农民王士安,经过4年的反复试验论证,耗资 30 多万元,跑遍了全国大多数花生生产主产区,借鉴很多花生生产厂家有关机械的先进技术,终于研制出一台行走式花生摘果机车,该车适应性强,已获国家专利。

    王士安研制的行走式花生摘果机车,摘果器和输送链设置在机架上,输送链上间隔的设置有两个以上的弹簧张紧链轮。该行走式花生摘果机车利用机动车实现在行走的同时对花生进行采摘作业,效率高,无漏摘,无破壳,大大提高了农作物的经济效益,使用寿命长,维修方便。

    目前,王士安欲出让专利,正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合伙办厂,进行批量生产,真正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花生生产机械化水平。

    (杨玉栋  尤伟)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