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合作社联盟 B4

迟吉华:致富路上领路人

  • 日期:20090810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平原县益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自去年成立以来,在理事长迟吉华的辛苦忙碌下,菜农效益节节攀升,每亩地纯收入达到七八千元,在当地小有名气。谈到迟吉华,当地农民都说他是一个踏踏实实为农民办实事的好干部。迟吉华经常这样说:“自己富裕不算富,村民富了,才是真的富。”

    迟吉华是平原县桃源街道办事处后迟村村支书,现任益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07年国家开始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一心想办合作社的想法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里。他潜心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章程等相关知识,并开始在全村作动员工作。一开始,农民不理解,坚决不同意流转土地,农民害怕合作社搞不成功,土地没有了,就没有饭吃了。但重重困难没有压倒这个坚强的人,迟吉华诚恳地说:“刚开始时,一天最多去农户家20多趟!”他的诚心和带领农民致富的干劲感动了村民。到目前为止,合作社整合土地200多亩,建了蔬菜大棚,并让每个村民入股。

    有了土地,建了大棚,他又开始联系合作单位。因为他意识到单纯靠自己发展没有竞争力,能找个合作单位发展订单农业,产、 供、销三个问题就都解决了。几经周折,他联系到了德瑞特国际有限公司,经过几次洽谈签订了合同,并由厂家统一提供优良的黄瓜种子,实行统一化管理,统一回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到年底,农民的腰包鼓了不少。迟吉华说:“做事,只有为农民办实事,让农民看到收益,才能民心顺;民心顺,才有凝聚力。”这也是他经营合作社的深刻体会。

    益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成功也引起了平原县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这对迟吉华来说更是一种巨大的精神鼓励。日前,他来到合作社联盟山东理事会,主要是想通过合作社这个平台引进几个优势项目,充分利用当地的优势资源,扩大规模;也充分利用周边村子的闲散劳动力,带动周边村子一起富起来。同时,希望合作社联盟协助申请国家扶持资金,作为合作社的运营费用。合作社联盟秘书长高洪利对他赞叹不已,鼓励他作为领路人,一定要严抓管理,正规化、规范化发展合作社。理事会也会协助申请扶持资金并引进几个优势项目,在现有的条件上,真正把合作社做大、做好、做精。 (本报记者)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