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合作社联盟 B4

凯华蔬菜合作社600万元扶持社员

  • 日期:20090810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7月 26 日上午,苍山县凯华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将 600 万元扶持资金发放到社员手中。

    凯华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 2007 年 10 月,是我省蔬菜产业中较早由工商部门核准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吸纳社员3218户,辐射到周边10个乡镇中的 88 个村庄。合作社成立之初就建起了一座专业批发市场,并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建立了1000 多亩的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平均每亩年增效益 5000 多元,生产发展的同时也给市场经营带来了可喜的效益。该市场现年交易量超过 1.2亿公斤,成交额高达 2.8亿元。

    在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合作社负责人清楚地意识到,资金不足给生产和发展带来的困难。针对这种情况,从 2007 年底开始,他们就把市场经营中得到的收入全部用来扶持社员发展再生产上。到 2008 年,合作社先后拿出了 400 万元资金,无偿地借给了 1000多户社员。他们用这些钱增建了大棚,几倍、甚至十几倍地提高了蔬菜产销量。

    今年,苍山县委、县政府提出“苍山优质蔬菜进上海、进超市、进世博会”的“三进工程”后,农民种菜的积极性更加高涨,蔬菜大棚计划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为了再度解决社员发展蔬菜生产中资金不足的问题,凯华蔬菜产销合作社确定将今年上半年的 400万元经营收入全部拿出来,另外再向银行贷款 200 万元,一次性发放到社员手中,让他们的生产计划能够全部实现。合作社的负责人表示:这些扶持资金仍然不收一分利息,就连银行贷款的利息也由合作社统一垫付。

    (潘瑞琛)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