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中华养生 B3

鸡汤可缓解感冒症状

  • 日期:20090731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溟

    感冒是我们的常发病症,一旦天气反复无常,或者受冷着凉等,感冒就会“光顾”我们。一旦感冒,就要吃药、输液,花钱不说,难受才是真的。那么能否有有效的方法预防感冒呢?除了适时增减衣服、适当运动提高抵抗力,服食维生素C 等方法外,喝鸡汤也是民间流传的预防感冒的好方法。

    最近美国科学家对鸡汤功效所做的研究发现,鸡汤在缓解感冒症状,如鼻塞和喉咙疼痛,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最终帮助患者战胜感冒等方面有着一定的功效。

    研究人员解释说,与一般性感冒不一样的是,流感发病时来势凶猛,通常的症状为疼痛、高烧和乏力,同时还可伴随咳嗽、鼻腔堵塞和喉咙疼痛等。当受流感病毒侵袭后,人体内就会分泌大量黏性物质。而通过研究发现,在感冒时喝鸡汤可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咳嗽的次数也会随之减少。

    此外,实验室对鸡汤药效的化验结果也表明,鸡汤可以抑制血液中一种具有抗感染功效的白细胞的活动。虽然这种白细胞的功能是消灭人体内的细菌,但是它们在战斗中会使人体产生大量的黏液,而黏液是让感冒和流感患者颇为难受的一种症状。

    研究人员表示,鸡汤虽不是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并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所以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虏的患者来讲,鸡汤则有利于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

    细节提醒:用鸡汁来煮饭,其味道又香且营养又高,对减肥的人来说,吃一半的饭就能摄取足够的营养,颇值得推荐。(曹艳华)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