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农科文化 B1

无标题

  • 日期:20090717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专家特别提醒:

    1.什么样的农药最贵?假农药最贵

    孙培博老师告诉您:假农药最贵。它打不死虫、治不好病、灭不了草,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费钱费工,耽误农时,给农民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你说贵不贵?

    孙老师还说:打药就加天达有机硅,省水省药省功又省力,一遍顶两遍,下雨无须再重喷。

    2.专家苗吉信提醒广大棉农:我省1100万亩棉花二代棉铃虫已呈大发生趋势,专家建议快喷25% 灭幼脲或20%虫酰肼或2% 阿维菌素,分别加天达有机硅防治。

    打药就加天达有机硅,不留死角,一遍顶二遍,下雨无需再重喷,省水省药、省工省力。

    2.早防玉米苗枯病

    夏玉米苗期易遭伏旱或涝灾,易感苗枯病,4-5 叶后喷施“天达2116”壮苗灵600 倍液+天达恶霉灵3000倍,培元固本,药食同疗,标本兼治,可增强玉米苗对干旱、内涝等的抵抗能力,促进玉米苗根系发育,培育壮苗,兼防苗枯病、褐斑病、根腐病、粗缩病。

    3、花生夺高产,专家为您支招:2116喷三遍,届时给您一个惊喜

    花生始花下针期、结荚期、结荚膨大期各喷一次天达2116(花生专用型)600倍液+天达有机硅3000倍液,可有效预防花生叶斑病、花叶病,抗旱抗涝抗早衰,塑造合理株型,提高结荚数,多产双仁果,遇到阴雨内涝不生芽不烂果。收获时,花生不掉果,丰产丰收。经多年多点大田示范,增产幅度可达20%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