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美在民间 B2

【天热出汗怎样喝水】

  • 日期:20090703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天气热了以后,人们稍活动活动就易出汗,出汗会带走身体的水分,您可能会想,只要多喝点白开水就行了,其实,夏季喝水也很有讲究。

    出汗多宜喝鲜果汁:出汗多时,人体除了水分的流失,体内的铁、锌等矿物质和能量也会因出汗而消耗,此时如果只是大量喝白开水很容易引起体内电解质紊乱,使人产生小腿肌肉痉挛、头晕等“水中毒”症状。如果来杯鲜果汁,则不但能补充矿物质,还能补充糖分来满足能量需要,人体就不会因大量出汗而无力疲乏了。

    出汗不多宜喝白开水:如果只是少量出汗,人体的矿物质流失不多,喝白开水或茶水就行。这是由于白开水或茶水本身也含有一些矿物质,可以调节人体的电解质平衡;如果喝果汁、碳酸水或淡盐水,反而会增加肾脏的代谢。需要注意的是,喝白开水要少量、多次、慢饮,否则一下子饮入大量水分会加大排尿量和排汗量,也易使人感到心慌、乏力。(曹佩华)

    【夏季如何调理饮食】

    天热胃口差,许多中老年人喜欢吃素,但长期吃素容易患日光性皮炎。

    夏季气温高,人体消耗大,人们的生理和营养代谢都会随之受到影响,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消化力减弱,食欲不振等。此时,合理选择食物来补充营养元素并调节生理平衡,显得尤为必要。

    多食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夏季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量增加。这是因为天气炎热出汗较多,氮的损失、失水及体温升高,均可引起蛋白质分解代谢增强,从而需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因此要常食用鸡蛋、 酸奶、豆浆、 鱼肉等食物。(佩华)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