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全国推广山东邮政发展农村物流经验现场会提出
发挥优势服务三农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
日期:20090605   作者:记者 段新勇   来源:农村大众
 
    全国推广山东邮政发展农村物流经验现场会5月25 日至26日在青岛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推广山东发展农村邮政物流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邮政优势,积极服务“三农”,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03 年以来,山东邮政拓展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农资配送服务,形成了产品、标识、 配货渠道、 产品价格、 服务标准、经营“六统一”的管理模式,“连锁经营+配送到户+科技服务”的经营模式,“政府+邮政” 的监管模式,“ 农民受益+企业增效+邮政发展”的战略模式,有力地支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了邮政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充分肯定了山东邮政的做法和经验,并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和邮政企业要充分认识推动农村邮政物流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使邮政物流成为我国物流业的生力军和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要认真抓好新修订的《邮政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支持邮政物流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邮政基础网络建设,继续加大投入,提升网络服务能力,提高邮政物流信息化、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要进一步深化邮政改革,坚持普遍服务业务与快递物流等竞争性业务的分业经营、分账核算,坚持转变企业经营机制,拓宽邮政物流领域,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方式,增强邮政企业竞争力,为“三农”提供及时、安全、便捷、廉价的物流服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农村邮政物流发展,尽快制定和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推进农村邮政物流加快发展。

    本报记者  段新勇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