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邮政
日期:20090508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2068 个乡镇邮政物流配送中心,八万多处邮政“三农”服务站,在山东广袤的大地上形成了一张巨大而细密的服务网络。在王世春的带领下,数十万绿色车辆、 邮政人员奔波在服务三农的路上......王世春:为三农“绿色”畅通

    2006 年底,第四届中国物流企业家论坛暨 2006年中国物流企业年会上,山东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世春以全票通过,荣登“2006 中国物流十大年度人物”榜首,理由是“ 他从上任伊始,就一面审时度势,一面勇于创新,他提出‘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的发展思路,为公司开辟了一片广阔天地。在这片新天地,他开展农资与日用消费品的配送服务,摸索出了一条邮政物流服务‘三农’的新路子。在促进本省邮政物流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全国邮政物流分销配送业务的迅速发展。”以邮政涉足物流,王世春可谓开风气之先。

    近年来,山东邮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邮政网络、网点和信誉品牌资源优势,本着“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的宗旨,努力探索服务“三农”的新途径,

    积极参与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为山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山东邮政服务“三农”的优势

    邮政参与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建设,具有独特的优势:

    第一,“百年邮政”信誉可靠。邮政局所在农民眼里是代表国家的,网点固定,信得过,“百年邮政”的良好形象和企业信誉在老百姓心中已经根深蒂固。

    第二,邮政网络能够做到无缝隙覆盖。邮政网点深入农村,常年履行服务义务,即便撤乡并镇,原有的邮政网点仍然保留。

    第三,对网络控制能力强。邮政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形成了一整套上下畅通,严密完善的网络运行管理制度,对于农村网络渠道有很强的调控能力。

    第四,农资产品选择的都是知名厂家生产的大品牌产品,实施的是套餐服务,连锁配送直达村级网站,减少了中间环节。

    第五,“三农”服务站严格按照统一标识、统一进货、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统一渠道、统一管理“六统一”的原则经营管理,确保在流通过程中产品不掺假、经营不转包、价格不加码。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七大承诺”——让经营者省心,叫农民放心

    一、不符合国家产业化政策的农资产  品,不推荐给农民用;

    二、农民不增收、投入产出比低于1:10 的农资产品,不推荐给农民用;

    三、效果不明显,农民不叫好的农资产品,不推荐给农民用;

    四、不是列入国家重点推广计划的农资产品,不推荐给农民用;

    五、技术支持不到位的农资产品,不推荐给农民用;

    六、证照不齐全,质量无保障的假冒伪劣产品,不推荐给农民用;

    七、产品质量出问题,一旦确认,邮政帮农民索赔帮到家。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听老潘讲自己的故事 
  七嘴八舌话邮政 
  邮政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