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听老潘讲自己的故事
日期:20090508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潘石屹,1963年11月14日出生在甘肃省天水市。 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 1992 年,潘先生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房地产。1995 年潘石屹先生与妻子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 中国有限公司。 SOHO中国的销售额及纳税额都连续多年在中国地产行业名列前茅。

    我的家乡在我的小时候,没有给我安全感、舒适感,给我的就是贫困、饥饿、疾病。记得我爸爸有一天晚上突然病了,肚子疼得不得了。村子没有医院,我爸就拿着油倒在背上,用一个碗在背上刮痧,刮得皮肤疼得不行,一直流汗。随后我的妹妹醒了,不停地哭。

    大概是凌晨三四点时候,我爸叫我把我叔叔叫过来。我叔叔跟我们家离得很近,只有二三百米,就隔着五户人家。但是就这二三百米还有一段山路,去叔叔家就得顺着山腰跑过去。山沟里有狼,虽然没有吃过小孩,却经常把猪带走。我很害怕。我妈给了我一根一人长的木棍,我爸说你往你叔家走的时候,一定要靠着悬崖走,崖的这边可以保护着你。如果遇到狼,不会仅仅来一只狼,肯定有很多只,你也不要怕,就拿着棍子冲着过去。

    我咬着牙冲过山沟,没有遇到狼。

    我叔叔家的门是关着的,门口有一根铁链子,我拼命摇那根铁链子。我奶奶醒来了,说怎么了。我说我爸病了,让我叔叔过去。我的声音嘶哑尖利,现在我脑海里都回荡着当时我自己的声音。奶奶开门把我抱到炕上,我全身发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奶奶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记着,她说,孩子别怕,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摘自《我用一生寻找》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听老潘讲自己的故事 
  七嘴八舌话邮政 
  邮政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