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桃树病虫害的综合防治
日期:20090417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1.怎样防治桃树褐腐病?

    褐腐病又名菌核病,桃树萌芽前喷3 ~5 ° Be 石硫合剂,能消灭越冬菌源,兼治缩叶病和叶螨。花后10 天用80% 代森锰锌500 倍加“ 天达2116果树专用型”1000倍加天达有机硅3000~6000倍液混合喷雾,能控制褐腐病危害,兼治疮痂病。

    2.怎样防治桃树缩叶病?

    桃树发芽后,遇到低温多湿的气候,缩叶病发生严重。桃树花芽膨大,顶芽刚露红时,喷3°~5°Be 石硫合剂或1:1:100 波尔多液加天达有机硅3000~6000 倍液铲除菌源,可控制缩叶病,兼治桃炭疽病。

    3.怎样防治桃、李、杏、樱桃细菌性穿孔病?

    早春温暖多雨或多雾的气候条件,有利于细菌性穿孔病的发生。

    桃、李、杏、樱桃展叶后,用50%消菌灵 1000 倍、25% 叶枯宁(桃参菌净、川化018)500倍、2% 春雷霉素(加收米)500 倍,加天达有机硅 3000~6000倍液交替喷雾,10~15天1次,共喷3次,可控制细菌性穿孔病危害。

    4.怎样防治桃、李、杏、樱桃流胶病?

    流胶病在桃树、李树、杏树、樱桃树上处处可见。虽然病因尚无确切说法,但是很好控制。在防治过程中,先用刀将胶瘤刮去,然后用 50% 消菌灵50 倍加“ 天达2116 果树专用型”50倍混合液涂到病疤上,就能控制流胶病。

    5.怎样防治桃蚜?

    桃树蚜虫种类很多,每年 5~6 月份为繁殖高峰期即防治适期。防治方法有两种:

    (1)涂干。40% 氧化乐果与水按1:3 的比例混匀后,用毛刷涂到主干上,药环6 厘米宽,涂后用纸或塑料薄膜包好,持效期15天以上,如果树皮粗糙,可先刮树皮后涂干。

    (2)喷雾。桃树谢花后,蚜虫进入初盛期,结合喷药加入10%吡虫啉4000倍或3% 啶虫脒1500倍加天达有机硅3000~ 6000倍液喷雾。

    6.怎样防治桃树介壳虫?

    桃树介壳虫又名桑白介壳虫,不仅危害桃树还危害杏、李、梨、苹果、柿树等。

    防治介壳虫掌握适期很重要,桃树花前喷施3°~5° Be 石硫合剂或99% 绿颖100 倍,花后喷48% 乐斯本1000倍或 52.25% 农地乐1200 倍,加天达有机硅3000~6000倍液可有效抑制介壳虫危害。

    7.怎样防治桃红颈天牛?

    6~7 月是桃红颈天牛成虫高峰期,特别雨后晴天,成虫数量激增,此期可人工捕捉成虫或用52.25% 农地乐1500倍加天达有机硅3000~6000倍液喷雾杀死成虫。

    采果后,用50% 敌敌畏40 倍液,加入一些黏土搅匀,涂在树干有虫危害的表面,用塑料薄膜包好,15天后,树内幼虫会大部分死亡。

    8.怎样防治桃蛀果害虫?

    桃蛀果害虫主要有桃蛀螟、桃小食心虫、梨小食心虫等。防治桃蛀果害虫应从花后10天开始,结合杀菌剂 15~20天喷1 次。常用杀虫剂有52.25% 农地乐2000 倍、 30% 桃小灵 1500 倍、36% 富丹1500倍、2.5% 高效氯氟氰菊酯1000倍,上述杀虫剂喷雾时应交替使用,为增强药效,延长药效期,可与25% 天达灭幼脲2000 倍或2% 天达阿维4000倍加天达有机硅3000~6000倍液混合使用。

    9.桃园怎样使用除草剂?

    杂草萌动前,每667平方米用50%乙草胺200毫升加50% 扑草净100克混合,兑水 50 千克加天达有机硅3000-6000倍液喷雾;杂草生长旺季(7月上、中旬),每667平方米用20% 克无踪200毫升兑水30千克加天达有机硅3000~6000倍液均匀喷雾。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